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[Rachel] 花の絵姿 和服初體驗 清水寺參拜 戀愛之鍾敲不響





♥花の絵姿
Information
地址:京都市東山區五條橋東6-583-105番地(市營清水觀光停車場入口對面)
電話:075 525 5519
手機:090 9096 5519

步行萬里終於抵達和服店
我們從寺町經過鴨川一路往山上走
約莫30min便抵達了花の絵姿
不過提早抵達似乎讓青木さん有點困擾,但因為外面很冷他還是先行收留我們了

一同在休息室等待的是一位台灣男子,正在等他的女友
哈哈哈,青木さん的花の絵姿的感覺在台灣日本旅遊圈頗富盛名,因為除了我們之外,她一下午接待的都是台灣客人!
頓時有種回到台灣的感覺

以下是挑選和服流程以及與青木さん溝通時的小TIPS,很重要喔!

♥流程:
1. 挑選和服花色
你愛選多久就選多久,青木さん會跟你說enjoy挑選的過程,hahah
但也不要太誇張啦,請先以顏色作為大區分,來做挑選的開端
只要挑選好花色,其他的青木さん會幫你搭好,放心交給專業的青木さん
我選的花色
♥注意:千萬不要自己拿和服或是擅自抽出以摺疊好的和服


          因為時常被弄得一團糟,而且每件和服都價值不斐,會造成整理上的麻煩
          客人不是只有你一個,為了之後的服務品質,以及別造成青木さん的困擾千萬要記得喔

當時還協助青木さん以及一群台灣旅客口譯,因為他們就是犯了這個大忌,而青木さん有點小煩躁這樣,不過好險一切順利進行

2. 脫衣、放空被穿
有穿褲襪的話是一定要脫的,但是背心可以不必
脫個精光後就佔著等著被青木さん服務吧,這時可以放心的放空ww

3. 到隔壁梳妝室梳頭
青木さん會依據和服花色幫你設計髮型,通常他幫妳搭配的都非常符合你的喜好,不知道怎麼選,交給他就OK

4. 挑包包

5. 付錢出發!
這次的course是JPY 5,500/3hr ;時間是從穿好和服開始算喔

體驗古人服裝覺得舉步維艱,讓以往大步邁進的漢子瑞秋覺得很不習慣
一切要小碎步,上下樓梯也是小碎步,被人群逼近也是小碎步
似乎有意圖使漢子變性的效果XDD 瑞秋也有這一天阿
因為動作都變的小小的,慢慢地-女人味激升↑,自然而然都不大笑
瑞秋都不瑞秋了

很羨慕AYA可以穿上和服後年齡銳減,而我只能長輩感大增orz
頓時成為溫泉會館或是日式餐廳走出來的女店長XDD
很想大喊いらっしゃいませ!(歡迎光臨,請問幾位)

正面
いらっしゃいませ
有沒有很想要被我帶位的感覺ww
いらっしゃいませ
華麗的おび
背面
いらっしゃいませagain
頭飾
這頭飾好美!!!!!!!!!!
青木さん搭配的華而不俗
這一面好有氣質♥


♥清水寺-我來惹!!
成人入園金額 JPY 600

金黃的夕陽灑在人群以及建築物上,那時正是下午四點

一路上風景宜人

現場有各年漢字代表展
今年2014的於12/12公布---「」好貼切ww

♥地主神社--祈求好桃花!


但是在敲鐘的時候就是敲不響....連日本神明也不賜給我桃花嗎 お願い


好喜歡這個緣字
現場人潮洶湧阿
來到神社不免俗的要抽個籤抽到小吉,好險不是凶

朝朝盼盼的就是這一幕!


入夜的京都好凍,手已沒有知覺(想要手套)


看到人家在吃暖呼呼的烏龍麵好羨慕吶~~



但是我們在排旁邊的「音羽之滝」

♥歸途

夕陽西下僅存的紅葉


暖暖胃的紅豆湯+抹茶組合
已無法像AYA一樣吃冰了

♥後記:
與青木さん聊天真的很促咪,很慶幸我們能以日文溝通
他分享了很多客人的奇人軼事,讓我笑到流淚(真的流淚)
AYA在花の絵姿遺失了一項你絕對意想不到的物品XDD(請看他的分享)

青木さん現泡了2杯抹茶請我們喝,天啊,我不誇張,這約莫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抹茶了!


甜而不澀,溫潤順喉
青木さん的媽媽其實是很有名的茶道達人,從小耳濡目染的他也習得一身好功夫
三生有幸可以品嘗到這一杯珍貴的手藝

送給每位客人的小禮物
✥✾✽✾✥萬花筒✥✾✽✾✥
&我的玫瑰瞳鈴眼XDD
謝謝你青木さん!
原諒太興奮而脹紅的臉
真心推薦穿和服遊京都的行程

[看更多] 日本-京阪神五天四夜✌總覽✌ - 跟著瑞秋穿搭走一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