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[AYA] 141205&09 OSAKA DAY1&DAY5


捷星-好天氣





這次是搭廉航去日本,沒有我期待的飛機餐,去程是捷星回程是樂桃。
其實從台灣去可以不用太早,之前一直被恐嚇從日本去的話要早到三小時。
所以我們台灣也早到了將近三小時,但!可以不用,還是早到兩小時即可。
畢竟也是兩小時前才開櫃,但關櫃很早,前45分鐘似乎就不行囉!

♡12/5今日行程

抵達關西機場→拿WIFI、幫朋友換柯南JR票、儲值→關空快速到天王寺→
飯店CHECK IN(TRUSTY HOTEL)→天王寺MIO PLAZA配眼鏡→晚餐炸串(串の坊)

我這次WIFI因為姐姐有免錢的優惠,所以用GLOBAL WIFI,速度還不錯也不會斷線。
但在台灣用慣4G之後就覺得日本網路好慢,而且連台灣網站更慢(PPT、噗浪)
然後住的是天王寺,這個地方在大阪環狀線上,我很推薦!!!
原因是它前後左右總共有4MALL,真的可以逛到你怕。

MIO 

有哪4MALL呢,MIO(分本館和PLAZA)
近鐵HARUKAS百貨(號稱最高大樓,有展望台。三樓有HARBS!!!)
HOOP(有水果派)
Q’S MALL(我個人認為最親民最好逛,一樓有LAWSONUNIQLO、松本清。
裡面還有號稱109的區域,所有年輕品牌都在裡面~)

就靠這些MALL這次我去心齋橋的時間都太晚了,
除了買要退稅的藥妝之外,都可以在百貨公司解決,
MIO是不能退稅的,其他似乎是可以,買滿一萬塊的話。

我們到飯店已經8點了,房間超小!
跟我上次大阪住的商務飯店一樣只能在床上活動,行李箱展不開那種。
而且我們還是吸菸房,回房間又是暖氣又是煙味有點痛苦。
!!!!超新超乾淨,位置也超好就在阿倍野步橋的三樓。
我覺得我下次去還是會選那裡(大概十年後吧?)

而且飯店會幫你做超多事,
幫你寄宅急便、收你網購的東西,服務也親切,房內的消耗品也是天天換。


JINS平價眼鏡
之後去JIN配眼鏡,我們進去已經八點半快要關門了。
奉勸大家如果要配有度數的眼鏡,就把你的度數都寫下來比較快。
我們是不知道度數有沒有增加所以測了視力(我竟然完全沒增加!!!!)
步驟跟台灣差不多,可是比較特別台灣一定是配到你遠近都清楚,
JINS會問你希望怎麼樣比較好,
我配完大概是0.80.9的視力,不是到1.0就看你想要怎麼樣囉。
BTW,眼鏡上的價位就是含鏡片的價位,而且真的15分鐘就會給你。
六個月內還都可以改鏡片度數~

…..日本消費稅太可怕了,我去日本時日幣雖高但加上消費稅感覺還好。
但這次去日幣雖低,但消費稅超可怕耶!!!!!!加上馬上變得超貴!!!!

豬肉炸串
SET約1300日幣


~話題回來,晚餐是大阪有名的炸串,
天王寺離通天閣新世界很近,其實可以走去那吃。
但,我們行程實在是太滿太滿了連離開天王寺都很困難。

而且新世界附近晚上不要去喔!!
我已經聽到無數的人告訴我說那裡晚上很危險~~
剛好發現MIO有炸串名店,餐廳也開到11點,所以就去吃了。

超好吃的!!!!!我們點了豬肉SET和蔬菜SET,蘆筍整根和起司的炸串太AMAZING!!!

然後吃完逛個松本清就回飯店了(沒想到是最早回飯店的一天….)


聖誕燈飾
模糊不清的露臉照XD
大阪有N百棵聖誕樹




♡12/9今日行程

飯店宅急便→去銀行→早餐(TREE COFFEE)→郵局寄信→機場巴士→
買可頌→繼續逛MALL(買內衣)→飯店CHECK OUT
關空一航午餐(豬排)→關西二航(免稅店不錯買)


TREE COFFE 500日幣
今天根本是辦事DAY…而且我忘了帶銀行卡去日本不能重新開通銀行,
一氣之下就吃了兩次早餐()
TREE COFFEE超便宜,法國吐司加紅茶才500日幣。
可頌我也超愛,上次我朋友還特地空運回台給我吃!
加熱的話更好吃,我也帶了一個回台()

之後幫朋友去郵局寄東西,但我填成宅急便
早知道就叫飯店幫忙寄,浪費我半小時

MY LOVE
被我摔爛的千層派不改它的美味

同時朋友去血拚外加買HARBS蛋糕,我也迅速地去買了內衣!
日本內衣果然便宜又可愛,而且就住在四個MALL中間超爽XD

我個人覺得好逛度是Q’S MALL>MIO=MIO PLAZA>HOOP
但近鐵HARUKAS我只有路過所以不予置評,但瑞秋小姐說還不錯逛!

然後天王寺超方便,有機場巴士直達而且比關空快速便宜,只要1000日幣!要先買票,
就在近鐵一樓門口右轉走一小段路進去一個有椅子的空間,
有台小小的販賣機()巴士搭乘口在門口一出來就是。

到機場超快,預計一小時,實際是45分。
不用提行李上下地鐵超感人!
建議大家去的時候也可以到四樓搭巴士,雖說關空快速不用轉車,
但從JR線出來還要推行李上下陸橋會很想死
(雖然後面我們已經摸清楚電梯位置,和地下通道怎麼走)


回程搭樂桃,超麻煩….因為我要還WIFI所以得先去一航,又聽說二航什麼都沒有,就先在一航吃了午餐又買了一些土產。但其實樂桃登機室土產十分充足!!!所以大家可以留著在那買,雖小但蠻好逛的。

從一航搭到二航要搭巴士,跟新幹線同一層樓應該是二樓。但要走一段路,還要搬行李上下(更想死)。大概15分鐘的距離,但抓30分鐘是保險。一小時每4分鐘有一班,蠻方便的。






如果要吃飯抓三小時前是剛好的,我們下午四點的飛機,
一點到,兩點吃完飯從一航出發,兩點快半到二航。
自動CHECK-IN和行李檢查都蠻快的。
唯一的是你手提行李再多也要塞成兩件,這檢查倒是蠻嚴的。

最後奉勸大家一定要去申請自動通關查驗!!!!!
這東西真的是台灣世界最棒的發明!!!
出關和進關大概都只要花費三十秒鐘,是不是很甘心!!!!機場就可以申請囉!!

總之是次行程滿滿超級充實超多第一次的旅行,
第一次日本婚禮、第一次穿和服、第一次usj
但我短期內不想再去關西了,我十年內已經去了三次了

其他篇我其實寫好了,但照片要編排給我一點時間囉!
Ciao,Ay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