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

[AYA] 八字不合的紐約遊記 Day1






12/26 Day 1
溫哥華→紐約→民宿→第五大道(Ralph's coffee)→Sarabeth→中央公園→第五大道→洛克菲勒中心(聖誕裝飾、blue bottle coffee)→時代廣場→日本居酒屋








我是前一天溫哥華飛紐約的國泰班機,我好像買400多加幣(約一萬初台幣)。飛行時間六小時,溫哥華機場出關比我想像快了許多~而且我還吃得很飽上飛機,飛機10點起飛11點吃飛機餐我都還在飽。但搭飛機以吃飛機餐為樂的我還是硬把菜吃完了。

導致我飽得完全不能睡,早上六點到機場,JFK機場大概分了很多Terminal,我又從鄰國飛過去,機場小到不行。海關也沒怎麼刁難我,很快就放我過去了。只不過出關後就是整趟行程悲劇的開始,我有努力把這一切怪在水星逆行上,但我想只是我壓根跟紐約不合而已。


我在加拿大買過一家美國SIM卡到西雅圖,那時候用得非常順沒什麼問題。誰知道到了紐約當天,完全上不了網之外連原本買的電話方案都不能打。悲劇的是,我的朋友早我兩天到紐約,已經在民宿要等著接我了…


在我焦急地問機場人員有沒有網路,或是跟後方疑似台灣人的情侶借網路都不行的情況下我真的很絕望。最後有讓我連上一家WIFI公司30分鐘的免費網路,勉強連絡上了朋友談好進門方法才得救。


我到市區的移動是訂Super Shuttle,一趟大約35美金,來回就70。訂完之後我才看到網路評價非常差,但也來不及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。Check-in蠻簡單的,一出關就看得到Welcome Center,跟櫃台說你要搭Super Shuttle,然後給他單號。

注意:她有叫我付錢,但我根本線上就刷卡付款了。我就說我已經付了,之後會拿到一個號碼單,司機來了之後會叫號。剛開始訂會寫班機時間,不過她其實是以你報到時間再去安排順路的車輛,之後我大概等到七點半才搭上車。


我們是第一個接到的航廈,我在紐約不是住曼哈頓市中心,而是住哈林區。所以加上去其他航廈接機和在市區繞的時間,我到民宿已經10點了。而且一路上我也不敢睡,完全是彌留狀態。前一天只睡兩小時,時差雖然不多但也有三小時。


之後在民宿弄一弄,就出發去吃早午餐了。Btw民宿是用Airbnb訂的,一個人一晚一千五台幣左右,房東是一個義大利人,工作好像是音樂家和大學教授。但我從頭到尾沒遇到,本來是只租一個房間不是整層公寓,但幸運的是房東臨時要回義大利過年,我們就佔據了客廳非常隨意。


缺點是位置偏曼哈頓上面,進市區不管搭計程車或地下鐵都要半小時左右。但我也是住不起跨年紐約的飯店呢~



朝拜大蘋果(雙關)


我忘了拍咖啡...

我們先搭Uber到了第五大道,本來打算吃Ralph’s這家咖啡廳,但後來發現沒什麼可以吃的,就買了咖啡閃人。



但是~~這裡的拿鐵是我在紐約喝過最好喝的拿鐵了!大家可以去嘗試一下,店面有點難找,要先進去Tommy的店然後在二樓的樣子。之後逛了一下第五大道,剛好遇上川普大樓大排長龍,新出爐熱騰騰的總統大樓就算維安再嚴也要進去逛一下。其實裡面沒什麼,但有家nike旗艦店。然後聖誕裝飾也很漂亮就是~












我沒想到我在紐約第一餐是在東京吃過我覺得不怎麼樣的Sarabeth’s,這次到第五大道本店,我的感想是:嗯,真的不管到哪裡都不怎麼樣。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時間,大排長龍~但不要害怕就去登記吧,因為其實等十分鐘左右就吃得到了。







整家店我推薦和我最愛的就是fourflower果汁了,請大家務必點來嚐嚐~其他大家就隨意點你們喜歡吃的吧XD


之後順路走到中央公園,不是我要說這真是一場災難。因為那天有點冷,其實比溫哥華還溫暖很多,我去的時候溫哥華還在下大雪,我家門外積雪已經在我的小腿。但逛這種寬闊的中央公園還是只有四個字:冷得要命。




四周都是推銷搭馬車的小哥,會一直一直糾纏你。我們本來行前有打算要不要搭個馬車,但~現場一看20分鐘就要40美金之外!這根本沒有包括什麼景點,所有你要看的景點要真的繞完中央公園就是要一直一直一直加錢。所以我們決定走路。

那個季節已經開放滑冰了,看到溜冰場正在整地外面的人龍綿延不絕。冬天的中央公園蠻美的,前提是你還沒凍死在路上,更淒涼的是,呵呵,走到一半下雨了~下雨沒關係,拍起來還是很美啊~但是,有兩個白癡都沒有傘。

我後半段是淋著雨走路的,大概就是天啊~老天爺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!的狀態。很濕,我的外套很毛,淋完雨更是濕透的狗的狀態~落湯雞的概念(雞年大吉啊各位!)

我們還一路走大概有半個中央公園,還上去了一個什麼城堡,那邊也真的是濕得徹底又極致。











後來我們打算去一家下午茶店躲雨,而且還在蠻遠的地方。中央公園出來後大概還要走20分鐘,既然這趟旅程很衰大家應該也猜到我們結局了。下午茶店沒開,悲劇的我們去藥妝店買了把傘,回到第五大道去拍聖誕燈飾了。附近的百貨公司還有聖誕燈光秀,就在洛克菲勒聖誕樹對面,每15分鐘一次。不是我在說,很美,但我真的要被人群擠到窒息了。整個第五大道滿滿滿滿滿滿的都是人,雖然有設想過這種情況但住在鄉下溫哥華久了實在覺得喘不過氣,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關係加上小時差我整趟紐約行我都覺得很恍神。


    


還去洛克菲勒中心喝了鼎鼎大名的blue bottle coffee,比起Ralph’s真的還好而已。最後去了在第五大道上的Adidas,本來想失心瘋買球鞋,但我每次穿上球鞋大家都會眉頭一皺我就放棄了……





   


之後跟朋友會合吃晚餐,他帶我們走過時代廣場我立刻當觀光客拍了到此一遊照,最後吃了一家日本料理當晚餐我好像還點了豚骨拉麵……在淋了一下午雨後我真的需要熱湯…


  


順便跟朋友討論到跨年計畫,他跟另外一個我認識的朋友一群人要去餐廳吃跨年餐。我也是厚著臉皮帶著朋友問能不能參加,本來說位置好像不能變,後來又可以了~所以本來我們就沒打算去時代廣場包尿布,就去了餐廳吃跨年餐了。


是說現在寫完這一天遊記才發現我根本在這天做了超多事,難怪只睡兩小時我會累到恍神。

下一篇見啦!

Ciao,
Aya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